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佳丽 时间:2023-02-15 人气:

2月1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会暨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干武东、王瑞、王均寅、蔡亦军、杨九华、张伟波、应达伟、汪洋、奚丽萍、李俊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干武东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干武东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院迈向“高水平一流”音乐学院建设征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以一系列极具浙音辨识度的优秀作品与办学成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增砖添瓦、增色添彩,得到了上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他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六个带头重要要求,在党委统一指挥的合奏中形成最美“和声”,坚持不懈凝心铸魂,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信仰者、坚定维护者、实践引领者;二是加强系统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尊重艺术与教育的规律,将文艺创作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瞅准时机、精心打磨,在推进高水平建设中塑造最美“图景”,全面助力文化高地建设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打造;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筑牢政治安全屏障,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在清音廉律中打造最美“窗口”,持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训精神和浙音人价值理念,为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王瑞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结合浙音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加强统筹谋划,持续高位推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他指出,作为一所年轻的音乐艺术院校,要运用系统思维、做好统筹改革,通过创设机制、创新举措,在改革创新、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现代大学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全力攻坚,不断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要强化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艺术的独特优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优秀艺术作品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有关党内法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Baidu
sogou
Baidu
sogou